【布特里】大小姐和她的和尚

一篇短打

注意事项:

1.是不会穿品如衣服的普通黑帮设定

2.没错我只是想写大小姐和直男的故事

3.因此布加拉提很直男,特里休可能会有无理取闹成分在内

4.俗梗俗套路,老套的爱情故事

5.章鱼父女没有感情,老板今天也要出来挨打

6.ooc,酌情看















  布加拉提走进一家酒吧。

  震天响的音乐混合着嘈杂的人声扑面而来,舞池和吧台的男男女女们端着酒杯紧紧贴合在一起,在弥漫着酒精味的空气中高声大笑。

  布加拉提穿着一尘不染的白西装站在昏暗的灯光下显得格格不入,像是走入凡尘的神祗一般引人注目。

  很快有人迎上来,恭恭敬敬地行礼:“布加拉提先生。”

  布加拉提环视酒吧,目光最后落在舞池中心被重重包围的舞者身上。

  那是个穿着清凉的少女,挂着浓艳而夸张的妆容肆意起舞,玫红色的短发在舞池变幻的灯光中像玫瑰般艳丽。少女纤细的身姿还带着些许青少年的稚嫩与新鲜,但她熟练地绕开每个企图靠近她的男人,俨然是老练的舞者。

  布加拉提叹气。

  

  接待他的负责人战战兢兢,这位儒雅的干部面色凝重,眉头紧缩,让负责人猜不透他究竟什么时候会发火——最好不要惹布鲁诺•布加拉提发火,这是帮派成员的共识。

  “布加拉提先生……”话才说到一半,布加拉提的拳头就准确地砸在负责人的脸上。他依旧优雅而挺拔地站在原地,甚至从头到尾没有看过惨叫的负责人一眼。

  “我似乎提醒过你很多次,不要做未成年人的生意。”布加拉提声音轻轻的,仿佛问候天气般礼貌,“这是最后一次,请你记住。”

  舞池的音乐被这场突如其来的骚乱打断,沉醉的人们突然清醒般,纷纷停下来注视着那个雪白的身影。

  这里的大部分人都认识布加拉提——他的目标也不例外。

  舞池中心的玫瑰色少女毫不犹豫,拨开层层的人群朝后门的方向跑去。然而布加拉提先她一步,酒吧里的客人们自觉地避开布加拉提,为他提供了一条畅通无阻的道路。他快步上前,在少女钻进人群的前一秒,抓住少女纤细的手腕。

  “你认错人了!”少女用后脑勺对着布加拉提,大喊。

  “我还什么都没有说。”布加拉提无奈,深深地叹气,“请跟我回去。”

  布加拉提牵着少女走了几步才发现这位大小姐早就醉得不成样子,能踩着十厘米的高跟鞋在舞池里摇摆,却连路都走不动。

  “你别管我……!”少女拉扯着布加拉提昂贵的定制西装,凑到他跟前,“我早上自己会回去!你走开!”

  一边拉着自己不让走一边让自己快走,完全就是醉鬼会干的事。布加拉提被喷了一脸酒气,踩着高跟鞋的少女几乎与他平视,他能清楚地看见少女夸张的假睫毛和快拉到太阳穴的眼线。

  她穿着无袖的高腰紧身衣和开叉的长裙,在十月的那不勒斯裸露着大片白皙的皮肤。布加拉提皱眉,目不斜视面不改色,脱下西装外套给少女披上:“我背你。”

  “你好烦啊。”少女重新拉扯起布加拉提昂贵的衬衫,摇摇晃晃地嘀咕,“我才不要你管。”

  “不要任性了,这儿可不是未成年人该来的地方。”布加拉提耐心地掰开少女的手指,说道。

  “我已经十六了!”少女不甘心继续伸手祸害布加拉提的领带,却被对方先一步抓住了手腕。男人用力很轻,可她无论怎么用力都再也抓不到那根雨滴图案的领带。这让她非常不开心,空出来的手握紧拳头朝男人的脸击去。

  “不要闹了。”布加拉提有预感似的轻松接住醉鬼的拳头,再一次叹气,“是‘才十六而已’。”

  少女早就听不见他说什么,倒在他身上沉沉睡去。

  布加拉提第三次叹气,小心地把少女放到背上,走出酒吧。

  酒吧在布加拉提关上门的那一刻重新热闹起来,人们对黑帮据点发生的打架斗殴习以为常,更何况是管理这片区域的布加拉提,在无关人士看来这不过是管教下属,只有酒保悄悄凑过去,问负责人:“那个未成年是谁呀?”表情说起关心不如说是八卦。

  “鬼知道!他的情人吧。”负责人捏着自己的牙齿,没好气地回答。

  一颗子弹准确地射进负责人面前的地板里,离他的脚尖只有毫米的距离。

  “酒可以乱喝,话可别乱说。”带帽子的枪手从门缝里探了个头进来,冲负责人挥了挥自己的左轮手枪,露出威胁的笑容。

  

  如果有人在街上四处宣扬“布加拉提包养未成年”的话,十个人里就有十个人不相信。当然,特里休•乌纳也不会是他的情人。

  “终于把公主带出来啦,骑士大人。”米斯达拉开后座的车门,打趣道。

  “好好工作。”布加拉提暼了他一眼,把特里休放进后座,“我先去买药,你记得好好地把她送回去。”

  “你放一百个心。”米斯达拍拍胸脯,缩进驾驶座里。

  

  “热情”是掌控着那不勒斯的大帮派,以从未露面的神秘老板为顶点向下辐射,从干部到小队单线联系,老板只会对自己信任的人亲自下达任务。布加拉提是半年前晋升的干部,在街道上有相当的口碑和声望,甚至于普通市民比起警察更信任他和他的小队成员。即便如此,他也只收到过一个老板亲自下达的任务。

  布加拉提提着购物袋钻进自己的车里,朝郊区的某栋别墅开去。

  保护特里休•乌纳——老板失散多年的女儿。

  他在别墅门口鸣笛,绑着头带的黑发青年小跑过来,小心翼翼地把铁门拉开到车刚好能通过的宽度,在车通过后,立刻将铁门锁得紧紧的。

  “纳兰伽,怎么样了?”布加拉提下车。

  “不怎么样。”纳兰伽愁眉苦脸,“特里休在车上醒了,现在正在楼上呢。米斯达自告奋勇要帮她换衣服,被打了。福葛的西装被特里休用来擦手,现在正在楼下收拾厨房。”

  “厨房?”

  “他把那套最贵的茶具砸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布加拉提按了按太阳穴,“你让乔鲁诺重新泡一壶茶,我亲自送上去。”

  “他已经泡好了。”纳兰伽乖巧地拉开别墅正门,“正在给米斯达上药。”

  走廊的地毯上还有上次福葛暴走留下的茶渍,布加拉提提着购物袋盘算这块地毯是不是也该送去清洗。

  米斯达坐在餐厅,乔鲁诺耐心地用棉签给他上药,米斯达愁眉苦脸,右脸肿得像被吹起来的气球。

  “她力气也太大了吧。”米斯达抱怨,“我说了我只是开玩笑。”

  “这是你的不对,米斯达。”乔鲁诺轻笑,“对女孩子太失礼了。”

  “乔鲁诺说得对,你太随便了。”布加拉提把购物袋放在餐桌上,把卸妆水化妆棉和醒酒药拿出来放进托盘,“上好药就去警戒吧,我上去看看情况。”

  “好。”米斯达不满,“为什么老板塞给我们的任务居然是保护一个小姑娘?没有什么更紧张刺激的吗?”

  “两周之内来了六批暗杀者,还不够刺激吗?”布加拉提说,“别抱怨了,快去吧。”

  “好,好。”米斯达揉了揉自己肿起来的脸,“保护大小姐去了。”

  

  

  布加拉提端着托盘打开卧室的门时,特里休正站在椅子上试图打开窗户。她的裙子开叉到大腿根,露出纤细修长的腿,布加拉提进来得突然,她有些无措,下意识一屁股坐在椅子背上,拉紧裙子。

  布加拉提皱眉:“不要站在椅子上,很危险。”

  特里休悻悻地跳下来,拉开另一把椅子坐下。别墅的中央空调开到二十五度,特里休穿着她那件高腰上衣,双腿交叠,看着窗外。

  布加拉提从衣柜里找出一件薄外套递给特里休,严肃地说:“把衣服穿上,现在可不是夏天。”

  “你是我妈吗?”特里休慢吞吞地把外套穿上。

  “小小年纪,要爱护身体。”布加拉提语重心长,把醒酒药的瓶盖拧开递给特里休。

  特里休瘪嘴,一口把药闷到底,差点呛个半死。

  布加拉提轻轻地拍她的背,又递给她一杯热茶。

  特里休呛得眼泪直流,浓重的眼妆花得惨不忍睹。布加拉提适时地递给她一张纸,她胡乱地在脸上一顿乱抹,整张脸都变得像刚打好底的油画。

  布加拉提只能又一次叹气,把卸妆水和化妆棉递过来:“擦擦脸,时间不早了,你该睡觉了。”

  “没力气。”特里休把头扭到一边去,“我喝得太多了,没力气卸妆。”

  她这句话满是赌气的意味,让布加拉提有些无奈。

  “我可以让你帮我。”特里休直了直身子,故意做出一副倨傲的表情来掩饰自己的羞涩和紧张,实际上脸早就烫到了耳根,她很庆幸自己今天喝得不少,不至于让布加拉提发现什么异常——不过以优秀干部布加拉提的正直程度,大概也不会发现任何异常。

  没有女孩会不喜欢布加拉提,特里休也不例外。并且和那些街上搭讪的女孩子相比,她拥有着诸多特权,比如让布加拉提背自己回家,喝着布加拉提为自己泡的茶,还可以穿布加拉提的外套。

  而且和布加拉提在一起非常安全,由身到心的安全。他头脑清楚,体术一流,而且是个看见开叉长裙也不会想到大腿,只会劝你加外套的正人君子。

  过分安全了。特里休用余光悄悄地瞥布加拉提,男人正在把卸妆水倒在化妆棉上。她有意要营造一点点暧昧的气氛,但越是营造这样的气氛,她越觉得布加拉提像她老妈。

  她可是严格按照书上写的来做啊。特里休无力地想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  布加拉提拿着湿漉漉的化妆棉,对着特里休花里胡哨的脸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,万能的黑帮干部可以在火车顶上跟敌人开枪决斗,但女孩子的领域对他来说完全是地球以外的新世界。

  特里休伸长脖子闭着眼睛等待了足足一分钟,睁开眼睛发现,完美的布加拉提还维持着一分钟前的姿势,表情尴尬。

  “算了,我自己来。”特里休一把夺过来化妆棉,没好气地说,“你可真是个和尚。”

  “??”布加拉提满头问号,“我吃肉的。”

  特里休手一抖,把假睫毛撕了下来,疼得她倒吸一口凉气。

  “我知道你吃肉!”还爱吃海鲜披萨。特里休一边生气一边不自觉地在心里细数布加拉提的爱好,“你怎么这么笨。”

  平生第一次有人说自己笨,这个体验对布加拉提来说相当新奇。但这位大小姐脾气确实算不上好,他也没往心里去。看着时间差不多了,把茶壶放下,拿起托盘打算退出房间。

  “等等。”正在卸妆的特里休叫住他,用刚刚卸干净眼妆的半张脸转过来,小声地说,“你可以先留在这儿吗?”

  布加拉提从那半张脸上看出一种小女孩的无助来,心一软,点了点头。

  

  

  

  布加拉提有些不自在地坐在椅子上看特里休卸妆。厚重的粉底被擦去后露出少女白皙粉嫩的皮肤,她认真地盯着镜子,像是在做什么严肃的工作一样对待着自己的脸。

  他们都不说话,让这个场景显得有些微妙。布加拉提一边喝茶一边打量这个大得离谱的卧室,豪华的床和从天花板一直伫立到地上的巨大衣柜,还有沙发和摆满昂贵化妆品的雕花梳妆台,从吊灯到窗帘都金光闪闪,看得出房间的每一寸都是金钱的胜利。

  这个房间足够配得上“热情”首领女儿的身份,布加拉提想,即使她的父亲从来没看望过她。

  “他还是没联系你吗?”特里休突然问道。

  “嗯。”布加拉提知道特里休口中的“他”是谁,“老板只有在下达任务时才会给我发邮件,而且邮箱也加了密。”

  特里休爆发出一阵冷笑:“他可真是个称职的父亲。”

  布加拉提不说话。他的父亲只是一个普通的渔民,但深深地爱着他,他也爱着自己的父亲。布加拉提难以想象没有感情的父女关系是多么让人难受,他无法安慰特里休,只能干坐着喝茶。

  “布加拉提。”特里休卸完妆,怔怔地望着窗外,“你说,他真的喜欢我吗?”

  “他是把我当作女儿,还是当作只能关起来才不会影响到他的阻碍呢?”特里休的语气冷静得像在说别人的事,可却让布加拉提心里一沉。

  老板不爱特里休。

  布加拉提在这一个多月的护卫时间里逐渐感受到了这一点。他会给特里休准备好豪华的别墅和一切豪华别墅里应该有的东西,比如茶具套装和化妆品,还有满柜子的高级礼服和高跟鞋。但他从来没问过一句特里休的近况,唯一一次提到女儿,是“在我调查清楚她们母女之前,不要让她出门”。老板甚至不会写特里休的名字。

  布加拉提自认为是个冷静的人,但他偶尔确实会不够理性。他看着老板的几封邮件,无论如何都没办法对这个十六岁的小姑娘冷漠。他大约知道特里休故意翻窗户出门,化着浓妆去夜店跳舞,都是这个年纪的女孩会用来对付家长的招数。她还是个普通的女孩,可她的父亲并不普通。

  布加拉提有一点小小的私心,任由特里休闹,然后假装自己是老板的使者去四处找她,希望女孩能稍微开心一点。可他确实不太懂女孩子,他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,谁知道青春期女孩子的心思比他想得更加敏感细腻。

  

  特里休撑着脸冲他落寞地笑:“你以为我不知道吗?太小看女孩子了。”

  布加拉提几次张口,怎么也想不出合适的措辞。

  “我知道的可多啦。”特里休说,“比如他也不爱我的妈妈,比如我的诞生只是个意外中的意外,比如他其实想杀了我。”

  少女的声音轻巧而冷静,却像冰雹一样打在布加拉提身上,让他又疼又冷。他坐在椅子上,感觉手脚僵硬,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好。

  “对不起,我其实偷看过你们的电脑。”特里休勉强地笑了笑,抽出一张纸擦泪,声音闷闷的,“我不想哭的。”

  电脑不能交给米斯达保管了。布加拉提干巴巴地说:“没关系……”

  “当然,我还知道更多秘密。”特里休话锋一转,抬起头来看着布加拉提。

  他正准备安慰少女的手停在半空中,不上不下。

  “我可以帮助你们,也可以向其他干部告密。”特里休指着他,仿佛刚才的悲情都是假的,“你选一个吧。”

  女孩子变脸为什么这么快?布加拉提无力地想。

  

  布加拉提的小组有一个天大的秘密。那就是想办法接近老板,打败他并取而代之。他对老板的毒品战略抱有怀疑,但曾经的他绝不会有这种想法,是乔鲁诺的加入让他看见了些许可能性——这个新人足够冷静,也足够有野心和实力。即便如此,这个大逆不道的想法依旧危机重重,理智来讲,特里休是一个绝佳的跳板,但布加拉提不想把这个小姑娘牵扯进来,他相信自己的下属们也不会同意。

  但小姑娘真的不是普通的小姑娘。布加拉提头痛起来,她到底偷偷地知道了多少东西?

  “特里休,你听我说,这很危险。”布加拉提按了按太阳穴,感觉自己脑袋要爆炸了。

  “我知道,可我不想被关在这里了。”特里休站起来,双手叉腰,“我不想当什么柔弱的金丝雀。”

  布加拉提很惊讶,少女在护卫队面前基本上是沉默的,她喜欢把自己缩成一团藏在椅子上,表情总是苦闷。即使她翻墙出去被带回来,她也是寡言的、倔强的,她还有一点小洁癖,对别墅里的一切都带着抗拒。

  他没有想到女孩会这样告诉自己。

  “昨天晚上乔鲁诺又在给米斯达上药,米斯达叫得跟杀猪似的,吵得我睡不着。”特里休坐下来,小声地说,“我也不想被卷进黑帮斗争里,可你们都在保护我。我一直都在被别人保护,偶尔也想帮助别人。”

  “我没办法像你们那样利索地打倒敌人,但我可以当诱饵。”特里休说,“我只是个普通女孩,但我会尽量不给你们添麻烦的。”

  ——所以不要再抛弃我了。

  特里休低下头,紧紧地捏着自己的裙子。

  少女战战兢兢地捏着裙子缩成一团,小心翼翼地请求布加拉提带自己去参加黑帮火并。这个场景实在有些不寻常,布加拉提无奈地笑起来:“能穿着高跟鞋独自一人翻铁门,窃听和偷看机密邮件的女孩可不普通。”

  “但我还是不同意。”他学特里休那样话锋一转,表情瞬间严肃,“你还小。”

  “我已经十六了!”特里休气得跺脚。

  “你才十六。”

  “乔鲁诺也才十六!”

  “不一样。”布加拉提摇头,“我们都是没有退路了才会来做黑帮,而他主动切断了自己的退路,因为这是他要追求的梦想。你不一样,你是被卷进来的,不应该在这里浪费人生。”

  布加拉提从钱包里抽出一张照片递给她:“我在那不勒斯的郊外有一间房子,很抱歉的是,我们不会停下计划,如果在一切结束后你无处可去的话,可以住在那里。”他回忆起自己的故乡,难得露出毫无负担的笑容,“那儿附近有一间不错的学校,也有很不错的餐厅,离海边也很近。”

  “说真的,特里休,你还太小。你还有很长的青春可以享受,我十二岁就踏进这个圈子,我希望你能好好地去上学,和朋友一起玩耍,而不是和我们一样干些违法的勾当。”

  照片上的小房子看上去普通得不能再普通,布加拉提也在这里住过吗?特里休看着照片,想象布加拉提的童年应该是和这间房子一样普通的,但他的人生在十二岁时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弯,从此再也没法回到正轨上去。

  特里休的母亲去世了,没有亲人,她的父亲想杀了她。如果没有布加拉提的话,她或许也会在自己的故乡踏上同样的道路。特里休问自己,真的好吗?她知道纳兰伽甚至没上完小学,她轻易打算放弃的人生是这些人珍视却再也得不到的。

  真的好吗?

  特里休犹豫了。

  “我会去上学的。”最后,特里休说,“但我还是想帮你们,他是我血缘上的父亲,我不能就这样置身事外。”

  “那么我会交给你一个任务。”布加拉提也做出了让步,手指点了点自己的照片,“完成这个任务之后,你就到这里去,如果我们成功了,我会资助你上学,在我们去之前我会找到合适的人来资助你,所以你也不用担心我们失败之后的问题。”

  “我担心。”特里休小声地说。

  “你说什么?”

  “我说我担心。”特里休深吸一口气,“我会自己想办法赚钱的,但我担心你们,我希望你们能赢。”

  布加拉提看着埋头的特里休,觉得有种莫名的欣慰。他给特里休添满茶,说:“你是个好女孩,特里休。”

  特里休涨红了脸,不自在地把裙角揉成一团。

  “有时候我觉得你就像我妹妹一样。”布加拉提笑着把茶推到特里休面前,“如果我们能回来的话,我会经常去看你的。”

  特里休的笑容渐渐消失了。

  

  

  

  “你的任务就是这样,很简单,但也很重要。”布加拉提把纸上的单词圈起来,用班主任般的语气说,“你听懂了吗?”

  “……”特里休捂着脸坐在对面,从鼻子里哼了一声当做回应。

  “好。”布加拉提满意地点点头,看了一眼挂钟,“时间不早了,你快去休息吧。”他最后给特里休倒茶,把茶壶和作战计划放进托盘打算带走。

  “为什么会这样呢……”特里休无力地念道,“难道是我的问题吗?”

   “你说什么?”布加拉提转过头来。

  “我说你是个和尚!”特里休悻悻地冲他摆手,“我知道你吃肉,但你还是和尚。”

  布加拉提权当特里休在骂他,笑了笑,拉开特里休的房间门。

  “布加拉提。”门刚拉开一个缝,特里休又叫住了他。

  “什么事……”

  他回头,特里休不知道什么时候跑了过来,离他只有毫厘的距离。布加拉提能清楚地看见特里休颤动的睫毛和天蓝色的眼睛。

  ——也能感觉到和自己的嘴唇贴在一起的某种触感。少女的嘴唇是温热的、柔软的,残留着一点卸妆水的味道。

  “不是的!”这样的接触只停留了几秒钟,特里休爆炸般地跳起来,红着脸往后退了两步,大幅度地摆手解释,“我不是故意的……就是,贴面礼,我想做贴面礼的!”

  完了,特里休崩溃地想,她本来只打算亲脸颊,然后用贴面礼蒙混过关的,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布加拉提一定不会喜欢这么主动的女生。

  布加拉提愣了一下,冲她笑了笑:“没事,这是个意外,我不会说出去的。贴一下不算初吻,你放心。”

  “……”特里休捂着脸蹲下,“谢谢你,布加拉提。”布加拉提还是和平常一样正人君子。

  他果然不喜欢主动的女生。特里休又挫败又失落。

  “不客气。”布加拉提关上门,“早点休息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护卫小队在楼下开作战会议,但作为核心的布加拉提迟迟不出现,米斯达和纳兰伽闹成一团,阿帕基烦躁得很,支使纳兰伽和乔鲁诺上楼来找布加拉提。

  “布加拉提——阿帕基叫你快点下楼——”纳兰伽喊着名字,飞快地跑上楼。布加拉提穿着显眼的白西装,就站在特里休门外。

  “布加拉提?”纳兰伽拿手在布加拉提眼前晃了晃,“你捂着脸站在特里休门外干嘛?”

  “布加拉提?”

  布加拉提没有回应。

  纳兰伽慌了,他又急急忙忙往回跑,把不慌不忙的乔鲁诺扯过来,拉着他的衣服指向布加拉提:“乔鲁诺,怎么办啊?布加拉提不会动了!”

  

  “纳兰伽,你别急。”乔鲁诺连忙安抚他,“我来看看。”

  他看了一眼地上的托盘,茶已经喝到见底,旁边还放着一张写得满满当当的纸,而捂着脸的布加拉提——

  乔鲁诺若有所思。

  “他是不是中了敌人的诅咒攻击?”纳兰伽扯着乔鲁诺的手臂问。

  “没事,我猜他挺好的。而且世界上不会有诅咒攻击的,你放心。”乔鲁诺看了一眼布加拉提红透的耳朵,意味深长地说,“纳兰伽,布加拉提可能是累了,我们下楼跟他们说,今晚就不开会了吧?”

  “好……不行。”纳兰伽忍住了,“是布加拉提说要开会的。”

  “可是你看,布加拉提都累到说不出话了。你也知道,照顾特里休很麻烦的。”乔鲁诺引诱道,“而且你不想玩飞行棋吗?”

  “想。”纳兰伽毫不犹豫,“那我们去告诉阿帕基他们。”

  “好。”乔鲁诺笑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“布加拉提还杵在那儿,他真的没事吗?”纳兰伽三步一回头,担心地问。

       “乔鲁诺!你快下来!我的电脑好烫啊!”米斯达探头进楼梯间,喊道,“怎么回事?我不会把电脑弄坏了吧?”

  “没事,开窍太快,把主板烧了。重启一次就好了。”乔鲁诺面不改色。

  

  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80 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烧烤芹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