XXXholic/百四/鸟栖桃木 part6

清冷的月光洒在回廊下,四月一日看着身影消失在走廊拐角处的男人,敛了眼神,轻轻地晃了晃酒杯。

“他果然跟你很像。”四月一日的声音带着些许玩味的笑意,像是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跟谁交谈。

无人回应。

“不准备见见他么?好歹是你曾孙。”但四月一日似乎并不在意,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仍旧无人回应,只有极细的轻烟从他身后的拉门中渗了出来,绕着圈的到了四月一日身边,桃木的清香像开花了似的一下就在回廊下弥散开来。

“……啧,你还是一样顽固又讨厌。”闻着充斥鼻间的清香,四月一日却有些恼火地皱了皱眉,又淡然下来,喝掉了杯中的酒,“算了,你家的事随便你。”

轻烟稍稍升高了些。

男人终于拿了酒回来,在自己的位置坐下,给两个杯子都倒满酒。旋即他端起酒杯,却没有入口。

“……桃木的味道。”男人转过头,看着四月一日。

“鼻子很灵嘛。”四月一日轻笑,指了指身后的拉门,“里面有那家伙以前用过的桃木扳指,月色这么好,大概也想出来喝一杯吧。”

“……付丧神吗?”

四月一日不置可否地耸肩,笑容却越发高深莫测:“谁知道呢。”

他抬头看向天上的满月,然后对着月亮举起酒杯。半透明的酒液和玻璃杯将月光反射得清亮又瑰丽,映在四月一日眼中,让他不自觉地眯了眯眼。

“月色真好不是么。”他轻声喃喃,瞥向身后的拉门。

月光洒在拉门上,渐渐地映出一个高大的身影。

侧坐的男人一身和服,身后背着弓箭,腰背挺拔。

桃木的香气浓郁起来,淡淡的烟雾渐渐地多起来,绕着四月一日的手臂爬上去,停在酒杯的杯沿上。

四月一日眼中笑意愈浓。

“干杯。”

【【【【自娱自乐结束后的感想

【【【并没有什么看头

【【【啊啊啊文笔越来越渣了

【【【【多少年前的老坑终于填完了……虽然早就写完了但就是不想发啊我【

说白了前面絮絮叨叨一大堆就是想写这段脑洞啊!!大结局那句【和你曾祖很像】简直虐死人了!!

我想百目鬼是愿意守护四月一日的,而店长版的四月一日就是“虽然我需要你但你帮不帮随便”这种高冷的态度?【喂还是说即使自己是需要对方的仍旧尊重对方吧

可以的话就算只是每天坐在廊下闲聊喝酒也就可以了,我认为那样的百四就最好了

然而最后看见那句曾祖简直了(ಥ_ಥ)

所以就有了这么个脑洞,想即便肉身腐朽百四的“缘”也不会这么断掉,可只限于子孙未免会淡薄,如果能让百四继续下去就最幸福了……好吧说白了就是私心所以就这么自娱自乐了……

不过大妈式的暧昧相处方式简直磨人……希望没有ooc才好눈_눈

话说之前很蠢地把holic和百四的tag连在一起了的我真是……Ծ‸Ծ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6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烧烤芹菜 | Powered by LOFTER